教研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二期“爱科”讲堂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6-12-16   浏览次数: 634

12月12日,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二期“爱科”讲堂,邀请山东工商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刘白玉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应用型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研究》的报告。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朱敏主持,教师和学生200余人参加学术报告会。

刘白玉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和商务实战经验从“knowledge、skills、ideas”三个方面,对跨境电商人才培养作了分析。他认为,在知识方面(knowledge),要在精通英语知识的基础上,同时具备电子商务、跨文化交际、人文素养等方面的能力;在技能方面(skills),注重在社交能力、驾驶技能、计算机技术以及学习能力等方面的培养;在理念方面(ideas),主要从十八个建议入手,倡导学生树立符合当今社会发展的思辨理念。

12月11日,刘白玉教授参加了外国语学院“爱科”学术沙龙活动,与专业教师就英语专业跨境电子商务方向学术问题进行探讨。

刘白玉,山东工商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中国国际商务英语研究会副理事长、山东省商务英语研究会会长、山东省对外经济学会副会长、校重点学科“英语学科”带头人、中国海洋大学、鲁东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山东省社科规划课题评审专家、山东省社科奖评审专家。在《中国翻译》、《中国科技翻译》、《上海翻译》、《外语学刊》等期刊发表论文97篇,出版专著、译著15部,在清华大学出版社、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上海外语教学出版社等出版主编教材13部,总主编教材16部,主持省部级课题12项。

【返回】 【打印】 【顶部】【关闭】 
 
教学科研  
 
通讯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69号,济宁医学院外国语学院 邮编:276826
  电话: 0633-2983752
Copyright@ 2012-2014 济宁医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