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三期“爱科”讲堂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04-21   浏览次数: 497

    

       4月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三期“爱科”讲堂,邀请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李常磊教授为作了题为《文学经典的解构与文化阐释》的报告。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朱敏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参加报告会。

       李常磊从文学经典的界定、特征和价值,文学作品的构成和研究,当代文化研究与经典作品审美等方面,结合大量古今中外的文学经典,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文学经典的独特魅力及相关知识,用跨文化的视角,以文学研究中的基本范式为主线,深入剖析了文学研究过程、方式、热点等六个方面问题。讲座引用大量生动的案例和数据,阐述了文化范式的定义、作用、特征和影响。

       当晚,李常磊参加了外国语学院“爱科”学术沙龙活动,为全体教师作“本科专业审核评估之我见”专题报告。报告围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各项工作,分别从审核评估的认识、审核评估的重要节点、审核评估的主要内容、审核评估中的重点工作和对审核评估的建议五个方面解读,分享了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经验,并与参会教师就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具体工作展开讨论。

外国语学院

【返回】 【打印】 【顶部】【关闭】 
 
教学科研  
 
通讯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69号,济宁医学院外国语学院 邮编:276826
  电话: 0633-2983752
Copyright@ 2012-2014 济宁医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