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六期“爱科”学术讲堂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11-23   浏览次数: 496

11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六期“爱科”学术讲堂,邀请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张生珍教授作了题为《文学经典阅读&外语专业学习》的报告。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陈培君主持,全体师生参加报告会。

张生珍分别从“经典”的基本概念及界定、为何阅读文学经典、如何阅读文学经典、文学经典与外语学习、阅读意义等方面,结合大量文学作品及幽默生动的案例赏析,详细阐述了现在文学经典作品阅读的重要性、对外语学习的促进作用及对人生的重要意义。讲座内容丰富多彩,对教师与学生的工作、学习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张教授生动幽默的语言,平易近人的风格,博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报告会后,张生珍应邀参加了外国语学院“爱科”学术沙龙活动,为全体教师就“如何申报国家级课题”专题展开讨论。她围绕选题方向、研究内容、重点难点以及创新点等方面,深入浅出的阐述了课题申报的方法、步骤、经验,并详细回答了教师在课题申报、论文写作等方面的问题,广大教师表示受益匪浅,收获良多,沙龙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返回】 【打印】 【顶部】【关闭】 
 
教学科研  
 
通讯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69号,济宁医学院外国语学院 邮编:276826
  电话: 0633-2983752
Copyright@ 2012-2014 济宁医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