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来华留学生“中国文化月”系列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9-29   浏览次数: 1104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丰富留学生的课余生活,增进来华留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9月份,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了“喜迎祖国华诞,传播中国文化”为主题的“中国文化月”系列活动。

 活动一:“大医精诚,德医双馨”的医学人文教育

 912日,日照市人民医院医教科科长张红主任医师,为留学生介绍了“大医精诚”的中国传统医德观念,以“医生的职业素养和医患沟通”为核心,阐述了成长为一个优秀的医生所必备的医德素养、知识积累和技能培养,并针对“病人心目中的理想医生”等具体问题,和留学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互动。

 活动二:“听中国故事,学中国文化”的传统文化教育

 925日,济宁市委党校基础教研部主任杜爱华教授,为留学生举办了《传统文化及其精神实质》讲座,着重讲解了儒家文化中的仁爱思想、忠恕思想和诚信思想,结合留学生在生活、学习过程中常见的问题,引经据典,形象举例,引导他们如何用中国传统文化的智慧解决实际问题,引领个人成长。留学生表现出浓厚的学习兴趣,表示受益匪浅。

 活动三:“孔孟之乡,运河之都”的地方文化魅力

 927日,召开了领略济宁地方文化的主题班会,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朱荔芳教授着重介绍了儒家文化的深刻影响、运河文化的历史渊源和湖文化的地方特色,培养留学生热爱学校、热爱济宁的情感,在学习之余了解地方风土人情,度过更加丰富充实的留学生活。

 活动四:“学习中国法律,提高留学质量”的法制安全教育

 927日,邀请济宁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外管大队苏杰队长、禁毒大队李士禄警官和渔山派出所副所长姚然等三位公安干警,分别为留学生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和禁毒戒毒等相关法律规定,强调了中国法律赋予留学生的权利、留学生必须履行的法律义务和违反中国法律应受到的处罚,希望全体留学生遵守中国法律,顺利完成学业。

 通过本次来华留学生“中国文化月”系列活动,加深了留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和感知,进一步确立了留学生的行为规范,提升了他们的法律意识,培养了他们“亲华友华”的情感,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返回】 【打印】 【顶部】【关闭】 
 
新闻动态  
 
通讯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69号,济宁医学院外国语学院 邮编:276826
  电话: 0633-2983752
Copyright@ 2012-2014 济宁医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