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线上教学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5-08   浏览次数: 528

为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线上教学要求,及时总结线上教学经验方法,不断提升教师在线教学技能和水平,提高线上教学质量,5月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开展线上教学经验交流会。交流会由副院长朱敏主持。

交流会中,各教研室骨干教师分别以教授课程为例,分享了线上教学课程建设、教学设计、课程实施、教学反馈等方面的做法、经验及教学体会。教师们充分发挥线上教学优势,采用语音和文字讲解形式,并结合举例、图片、动画对教学内容的重点、难点进行讲解。同时,通过提问、在线答疑、课堂练习、课后讨论及作业等形式进一步加强课程管理和巩固教学效果,并将挖掘的“课程思政”元素融入到线上教学中,以培养学生关注研究前沿的专业素养;在线上课堂开辟线上讨论区,利用微信群发放讨论题目,同时鼓励学生发布疑难问题的讨论话题,组织在线课堂讨论。利用课堂测试、课后作业、章节测试等环节,对学生阶段性学习效果进行综合评价。交流会上,教师们踊跃发言,积极讨论,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外国语学院院长刘传新在分享会后做了总结。他指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广大一线教师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在线上教学工作中付出了辛勤劳动,学院各项教学工作有条不紊、稳步推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勉励大家再接再厉,牢牢占据线上教学宣传正能量、教书育人的主阵地,将“课程思政”有机融入线上教学,并为即将开始的全面复课做好线上线下的教学衔接准备。


【返回】 【打印】 【顶部】【关闭】 
 
新闻动态  
 
通讯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69号,济宁医学院外国语学院 邮编:276826
  电话: 0633-2983752
Copyright@ 2012-2014 济宁医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