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大学英语教研室I开展本学期第四次教研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次数: 10

3月26日下午,大学英语教研室Ⅰ在济宁校区713会议室开展了本学期第四次教研活动。教研室副主任崔运君主持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在史平老师以《高校课程思政全流程创新设计及效果评价指南高阶研修》为主题的研修报告中拉开序幕。史平老师深入探讨了课程思政的困难和挑战,以及实施课程思政的教学规律。通过对调查问卷的分析,老师们更深刻地认识到了高校课程思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也为未来的教学实践提供了有效的参考指南。

孙月芳老师以《浅析汉译英与大学英语写作的关系》为题进行了精彩的教研分析。在报告中,孙老师首先进行了写作摸查,发现了一些学生在写作中存在的问题,如模板痕迹、中式英语表达等。随后,通过问卷调查,了解学生对写作与翻译的偏好和应用情况。孙老师结合调查结果进行了写作与翻译的课堂实操练习,并提供了一些实用的策略指导。学生们在实际操作中逐渐认识到了翻译与写作之间的联系和差异,也发现了自身在英语写作中的不足之处。

外国语学院院长朱敏对本次活动做总结发言,希望通过本次教研活动进一步促进学术研究的深化和教学质量的提升,为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做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

大学英语教研室I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




【返回】 【打印】 【顶部】【关闭】 
 
新闻动态  
 
通讯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69号,济宁医学院外国语学院 邮编:276826
  电话: 0633-2983752
Copyright@ 2012-2014 济宁医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