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培养
留学生培养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6-05   浏览次数: 617

自2012年以来,我校本着“保证质量,适度发展”的总体原则,积极稳妥地推进来华留学本科临床医学专业教育。目前,在校生总人数173人,本科生170人(其中日照校区109人),研究生3人。毕业本科留学生82人,毕业留学研究生6人。全部为学历生。

留学本科生目前分布在济宁和日照两个校区。前3年在日照校区进行汉语、通识教育和基础医学课程的教育教学,后3年在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进行临床医学课程的教学及临床见习、实习。留学生研究生全部在济宁进行教育培养。按照2017年教育部、外交部和公安部《42号令》要求,2018年起执行6年制临床医学本科教育,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相应调整。

留学生生源主要来自巴基斯坦、赞比亚、加纳、埃及、苏丹、坦桑尼亚等16个国家。2016年起新增英国、爱尔兰等发达国家少数生源。学历层次为本科生和研究生两个层次。

1名学校领导分管留学生教育工作。国际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设党总支书记1名,院长1名,副院长3名,其中分管留学生工作的副院长1名;设留学生管理科,科长(辅导员)1名,班主任3名;留学生教育科,副科长1名;附属医院设留学生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1名。

成立了济宁医学院留学生教育与管理委员会,制定了《济宁医学院留学生教育与管理委员会章程》,负责留学生教育工作重大事项的商议和协调。树立“学生为本,安全第一,人性化、法制化并重”的管理理念,完善留学生管理制度,制定了《济宁医学院留学生管理规定》《济宁医学院留学生奖励条例》《济宁医学院留学生学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办法》《济宁医学院来华留学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等一系列规章制度。


【返回】 【打印】 【顶部】【关闭】 
 
人才培养  
 
通讯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69号,济宁医学院外国语学院 邮编:276826
  电话: 0633-2983752
Copyright@ 2012-2014 济宁医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