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职责

教学管理科岗位职责

1、协助院系领导做好专业教学培养计划修订工作。

2、编制每学期教学进度表、日历、进度、课程表。  

3、负责临时性调课及教室调度管理。  

4、协助领导做好实验室建设和教材的建设与选择。  

5、掌握教学进度,负责抽查任课教师到位情况,定期组织检查性听课。深入教学第一线,及时处理教学中出现的问题。

6、做好每学期的考试及教学工作量的统计工作。  

7、定期召开学生学习座谈会,向有关单位反馈学生意见和建议,组织学生学习学校教学管理的有关文件和政策。  

8、根据教学计划编制专业教学实习计划,并组织实施与检查。  

9、负责收集各种教学资料、文件汇编、归档工作,及时送报有关部门存阅。  

10、协助有关领导做好校内外实习基地建设。  

11、做好学生的毕业设计与毕业答辩的安排、组织和检查。  

12、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教师课堂教学评议工作。  

13、协助领导做好科研和学术交流工作。  

14、做好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科研管理科岗位职责

1、负责年度科技发展计划以及科技成果管理工作计划的编制、上报和组织实施。

2、负责省级、市级、校级各类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负责科研申报项目的遴选、专家评议以及校学术委员会审查的具体组织、申报项目材料整理上报。

3、负责各级各类科研立项课题的过程管理。具体负责立项课题的实施情况检查和督促,负责项目的开题、中期检查和结题管理。

4、根据学校和上级有关规定,具体负责科研立项课题的经费预算审核工作以及科研经费使用指导和监管工作。

5、负责各级各类科技成果鉴定及奖励的申报组织工作。具体负责成果鉴定及奖励申报项目的材料审查、专家评审的具体组织、申报材料整理上报和科研成果公布等。

6、负责学院科研成果的推广宣传、科技成果展览、成果转化以及技术转让等工作的组织实施。负责专利申请、委托代理等工作。

7、负责项目管理和成果管理的档案资料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负责科技保密的具体组织实施工作。

8、负责项目和成果的统计工作。负责立项课题、科技成果、学术著作、学术论文、专利发明等登记审核工作。 

9、完成院系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教研室主任岗位职责

1、协助院系领导,负责所在教研室的各项日常教学管理工作。  

2、严格执行学校和院系的各项教学规章制度,维护教学秩序,保证本室教学活动的正常运行和教学任务的圆满完成。每学期伊始,根据系工作总体安排,提出本教研室学期工作计划,期末进行学期工作总结。  

3、负责落实、检查教学计划规定的各项教学任务的完成,按时收交教学日历,开展教师任课情况的日常检查工作,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各级教学管理部门组织的各种竞赛。  

4、参与学科发展规划和专业建设计划的研究制订, 并对课程体系的改革和教学内容的更新提出意见和建议。  

5、负责本室专业建设工作, 组织好专业教学。根据系发展规划,组织好专业申报、专业教学计划制定等工作,落实学生实习场所,安排好学生毕业实习与设计工作。  

6、负责组织本室教师积极开展教学和科研工作,带领教师申报各级教科研项目、发表论文。  

7、负责定期开展本室的教学研究活动,鼓励教师积极参加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开展重点课程、优质课程和精品课程建设。  

8、抓好教材建设,负责组织本室教师做好所承担课程的教材编写和征订工作。  

9、协助院系领导抓好师资队伍建设,做好本室教师、特别是中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负责外聘教师推荐和教师的业务进修、专业培训与深造等工作。  

10、根据教学需要,组织好本室的教学检查和评估工作。在职权范围内及时处理好教学中出现的问题。按有关规定组织好教师、学生评教评学座谈会,及时向院系领导反馈有关信息。教研室主任学期听课次数不少于3次。  

11、强化教学管理与教学基本文件建设,保证本室教研活动记录等教学档案制作规范,教学、科研文书档案及时整理归档。  

12、完成系领导布置和交办的其他工作。  

视听中心管理人员岗位职责

1、负责院系语音实验室、多媒体教室和机房内软、硬件的维护与管理。  

2、管理好机房内相关设备,确保设备完好、教学正常、利用率高。  

3、管理员的工作必须做到有计划,有总结;维护、维修有记载,有检查结果。  

4、负责语音实验室、多媒体教室和机房等实践场所的安全和卫生,保持实验室及实验场地的清洁卫生,实验设备器材摆放整齐有序,创造培养学生职业技能和职业素质的良好实践环境。

5、负责实验室和机房的管理工作,教育学生遵守实践教学场所的各项规章制度。  

6、认真完成院系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通讯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69号,济宁医学院外国语学院 邮编:276826
  电话: 0633-2983752
Copyright@ 2012-2014 济宁医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