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外院飞扬,携手远航
——外国语学院喜迎2021级新生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9-09   浏览次数: 10

9月6日-8日,外国语学院迎来251名新同学,报到率达到100%,圆满完成迎新工作。为了做好迎新接待以及新生入学教育,学院党总支提前筹划,精密部署,举办了迎新系列活动。

党建引领,“一对一”志愿服务助力迎新工作。针对今年因疫情防控需要,家长和陪送人员不能进入校园和宿舍园区的情况,学院采取“党员先锋岗 迎新一对一”模式,招募80名由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志愿者团队承担前期联络、迎新接待、学生行李搬运、校园讲解、帮助办理各种手续等工作,实行一站式贴心服务,既免除了新生及家长的后顾之忧,又搭建朋辈互助平台,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

暖心关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学生党员在迎新一线帮助新生解疑答惑,办理各种手续;党员老师主动报名参加迎新志愿服务,在迎新通道进行测温、消杀、维持秩序;学院领导深入迎新现场,走访学生宿舍,了解学生入住情况,帮助大家解决实际问题。

强化思想引领,上好开学第一课。8日-9日,辅导员召开新生班会,集体观看《开学第一课》,引导学生要把学习四史作为大学必修课程,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党爱国意识。学院将陆续开展爱国主义影片观影活动,让同学们感受中华民族百折不屈的民族精神和民族复兴的伟大历程,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不忘历史,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增强专业认可度,做好新生专业思想教育。9月9日上午朱敏院长从学院概况、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建设、学分制解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英语专业发展前景,引导学生树牢专业思想。随后英语(跨境电商方向)也将由校企负责老师进行专业思想教育。

外国语学院系列迎新举措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为新生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2021接全体同学在实现梦想的旅途上,用理想信念指引方向,用砥砺前行践行梦想,在济宁医学院这方热土上收获希望!


【返回】 【打印】 【顶部】【关闭】 
 
新闻动态  
 
通讯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69号,济宁医学院外国语学院 邮编:276826
  电话: 0633-2983752
Copyright@ 2012-2014 济宁医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