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
日照校区举行“花开有声 诗颂有韵”教职工诵读晚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4-21   浏览次数: 10

4月19日,由校工会(妇委会)主办,外国语学院分工会承办的日照校区“花开有声 诗颂有韵”教职工诵读晚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晚会在《我的济医初心》中拉开帷幕,老中青三代济医人为济医筚路蓝缕的昨天、昂首阔步的今天和勇毅奋进的明天描绘出一幅深沉画卷,带给大家心灵的撞击和共鸣。《青春》是充满生机、清新盎然的生命源泉,吟诵出风华永存的密码,《致橡树》讴歌了“分担寒潮、风雷、霹雳,共享雾霭、流岚、虹霓”的相守相依的爱情。从《读书与美丽》中感受语言的魅力,在文字的世界里肆意游走,循着历史的脚印感悟《朗诵者之歌》的诗情豪迈。无论是一棵大树,还是一株小草,在光的照耀下,用灵魂弹拨生命的琴弦,唱响《光的赞歌》,过有意义的生活,《做最好的自己》,用热情见证《生命是一树花开》的奇迹。《女性之光》《巾帼颂》讴歌了广大女性的温柔、贤惠、执着、奉献和对自尊、自强、自信、自爱的追求。《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我的南方和北方》《月光下的中国》赞颂祖国的地大物博和五千年丰厚的文化底蕴。

一首首经典作品被深情诵读,或慷慨激昂、或轻吟低诵,淋漓尽致地诠释了中华经典的魅力,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筵。

本次诵读活动不仅展示了我校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丰富了教职工的文化生活,增强了教职工的凝聚力,更彰显了他们热爱、献身教育事业的崇高理想与立德树人的职业情操。

校工会(妇委会)及日照校区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各分工会主席和师生代表近300人观看演出。

【撰稿:杜现娟     责编:袁国廷     终审:史飞】

【返回】 【打印】 【顶部】【关闭】 
 
党建工作  
 
通讯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69号,济宁医学院外国语学院 邮编:276826
  电话: 0633-2983752
Copyright@ 2012-2014 济宁医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